智能问答

留言板

官方微信

共 97 个问题为您呈现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黑龙江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5-02
    7627
    东北林业大学是什么层次学校?

    学校是一所以林科为优势、林业工程为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黑龙江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5-02
    4606
    东北林业大学的地域位置如何?占地面积有多大?

    学校地处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市。哈尔滨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是国家战略定位的“沿边开发开放中心城市”、“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及“对俄合作中心城市”。东北林业大学并拥有帽儿山实验林场(帽儿山森林公园)和凉水实验林场(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总面积达3.3万公顷。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黑龙江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5-02
    5332
    哈尔滨地处东北,南方的学生在哈尔滨是否能够适应?

    哈尔滨气候属于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长夏短,具有浓郁的冰雪气息。与南方相比,“冰城”哈尔滨的冬天和夏天都有别样的美丽。冬季室温在零上20度左右,室外冰天雪地,室内温暖如春。夏季凉爽怡人,是避暑的好地方,无论冬夏都是适合青年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优美胜地。

  • 网站管理员
    所在省市:黑龙江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6-16
    6067
    东北林业大学优势学科有哪些?

    学校是一所以林科为优势、林业工程为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拥有林业工程、林学2个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生物学、生态学、风景园林、农林经济管理4个国内一流建设学科,3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1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国家林草局重点学科、2个国家林草局重点(培育)学科、1个黑龙江省重点学科群、7个黑龙江省重点一级学科。学校现有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 网站管理员
    所在省市:黑龙江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6-13
    4407
    东北林业大学有哪些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东北林业大学有2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为林学、森林保护、食品科学与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林产化工、轻化工程、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森林工程、物流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园林、风景园林、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交通工程、交通运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农林经济管理、英语专业。

  • 网站管理员
    所在省市:黑龙江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6-13
    3169
    东北林业大学有哪些专业是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东北林业大学有2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为法学、俄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信息科学、工程管理、会计学、经济统计学、社会工作、化学、车辆工程、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动物科学、广告学、工业设计、汽车服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城乡规划、动物医学、工商管理、工业工程、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专业。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黑龙江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5-02
    2274
    东北林业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有哪些?

    学校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木材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2个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林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林产化工、森林保护、园林、森林工程、农林经济管理7个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黑龙江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5-02
    2482
    东北林业大学有哪些专业通过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含国家第三级专业认证)?

    学校有13个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国家第三级专业认证,分别为自动化、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交通运输、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通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林学(通过国家第三级专业认证)专业。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黑龙江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5-02
    2845
    东北林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哪些?

    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分别为工程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化学(中外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4个专业,部分课程为英语授课,建议英语考生报考。

  • 网站管理员
    所在省市:黑龙江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6-15
    3189
    东北林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具体情况如何?学费多少?

    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是由中国东北林业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合作共建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19年4月15日获教育部批准设立,隶属于东北林业大学,办学地点设在东林校区。学院目前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化学和工程管理四个本科层次专业以及生态学硕士层次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化学三个本科层次专业以及生态学硕士层次专业是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开设的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属于与英国阿斯顿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隶属于学院统一管理。

    工程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本科生采取“3+1”模式完成学业。即学生在国内修读满三年,在国外修读满一年的培养模式。学生在第四年赴阿斯顿大学就读一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东北林业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阿斯顿大学学士学位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三个专业的本科生可采取“3+2”或“4+0”模式完成学业。“3+2”模式:3年在东林就读、2年在奥克兰大学就读,学业完成后,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可获得东北林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奥克兰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在“3+2”培养模式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可以选择攻读奥大的数据科学硕士(Master of Data Science)、信息技术硕士(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gy)或理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可以选择攻读奥大的生物技术硕士(Master of Biotechnology)或理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Biological Science));化学专业学生可以选择攻读奥大的化学硕士(Master of Chemistry))、食品科学硕士(Master of Food Science)、葡萄酒科学硕士(Master of Wine Science)或理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Chemistry));“4+0”模式:4年全部在东林就读,学业完成后,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获得东北林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奥林学院学生的国内就读地点是东北林业大学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和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三个专业的学生在东北林业大学学习期间,学费60000元/生/年,在奥克兰大学学习期间,按照奥克兰大学的标准缴纳学费。确定出国的学生需要学术英语直通课(DEP)的考核认证流程,该考核费用约为人民币3000元。出国签证申请服务费用约为人民币3500元。工程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在东北林业大学学习期间,学费35000元/生/年,在阿斯顿大学学习期间,按照阿斯顿大学的标准缴纳学费。确定出国的学生需要学术英语直通课(DEP)的考核认证流程,该考核费用约为人民币3000元。出国签证申请服务费用约为人民币2000元。